财新传媒

前瞻|欧盟将启用健康通行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6月21日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时间2021年5月21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负责法律事务的委员迪迪埃·雷恩代尔当日宣布,欧盟将于7月1日开始推行“新冠通行证”,以方便欧盟成员国公民在欧盟境内自由流动。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曾佳

  欧盟将于7月1日起开始正式启用“欧盟健康通行证”,以方便欧盟成员国公民在欧盟境内自由流动。

  欧盟委员会负责法律事务的委员雷恩代尔在5月间宣布,在欧盟健康通行证框架下,欧盟成员国公民将可免费获得三种证书,包括:接种了欧盟认可的新冠疫苗的接种证书、核酸检测阴性证书,以及感染新冠病毒后的康复证书。证书将以手机二维码的形式颁发,也可下载打印在纸上。

  欧盟委员会曾于3月17日发布了有关“新冠通行证”的立法提案;5月20日,欧盟三大机构就“新冠通行证”问题达成共识。为了实施欧盟内部的这一“通行证”,欧盟委员会还向各成员国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并拨款1亿欧元支持成员国降低检测费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