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英国主办G7峰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6月07日
6月11日至13日,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将在英国西南部的康沃尔郡举行。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曾佳

  6月11日至13日,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将在英国西南部的康沃尔郡举行。这是全球疫情暴发以来,西方主要国家的领导人首次进行线下会晤,会议料聚焦疫情应对、气候变化、西方对华和对俄关系等议题。

  此次会议后,拜登还将赴欧陆参加北约峰会,讨论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局势;之后再到瑞士日内瓦同俄罗斯普京总统举行美俄峰会。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次G7峰会上,韩国、澳大利亚和南非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也将作为特邀嘉宾参会。印度总理莫迪也得到了轮值主席国英国的邀请,不过,为了专注应对国内疫情,他将不会出席G7峰会。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