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随笔|游走荷兰:鲜花、风车、奶酪与绘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7月12日
坐上出租车,在大街上直驶。星期六的早上,路上几乎空无一人,安静得令人讶异。毕竟,阿姆斯特丹是个国际大都市

  文|张志雄
  《价值》杂志主编

  一般情况下,我们去欧洲总是选择晚上抵达的飞机,到酒店后睡一觉,就此恢复体力,倒时差。但东方航空飞阿姆斯特丹只有早晨7点到达的航班,其他航空公司又贵得多,权衡再三,还是早上到吧。

  一早抵达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机场时,很是兴奋。此前曾在这里转过机,大厅设计得非常艺术,还有阿姆斯特丹国家博物馆分馆,展出10件17世纪荷兰黄金时代作品。“斯希普霍尔”在荷兰语中是“船洞”的意思。据说,这里原来是个低于海平面4米的大湖,因许多船只在此莫名失踪而得名。如今,机场控制塔的底部仍要比海平面低3米。所以,它是世界上地势最低的机场。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