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7月19日
可以听文章啦!
弗拉基米尔·缅绍夫(1939—2021)导演
弗拉基米尔·缅绍夫(1939—2021)导演

  文|孙越
  旅俄作家、翻译家

  2021年7月5日,俄罗斯电影演员和导演弗拉基米尔·缅绍夫(Vladimir Menshov)因感染新冠病毒不幸去世。

  缅绍夫1939年生,祖籍是苏联阿塞拜疆共和国首府巴库。他自幼热爱电影,1957年中学毕业后,便跑去莫斯科报考电影学院,却名落孙山。他只得先做车工,后下矿井挖煤,业余自修电影艺术理论,终在1961年考入莫斯科艺术剧院戏剧学院表演系。1965年毕业后,他又考入莫斯科国立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班。缅绍夫1970年毕业,处女作是故事片《幸福的库库什金》。他不仅担纲此片编剧,还出任主演。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