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疫后复苏地区分化加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7月26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上半年各地经济延续修复态势,与疫情前相比,增速分化加剧,消费修复程度是重要影响因素
随着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推进,海南离岛免税等新业态也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程思炜

  时过年中,各省份上半年经济成绩单陆续揭晓。各地经济稳步延续疫情后的修复进程,但地区间的分化明显,甚至有扩大之势。

  截至7月23日,31个省份中,已有27个省份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从同比增速看,湖北最高,达到28.5%,最低的青海仅为9.1%。按两年平均增速看,有12个省份上半年增速低于全国;最低的湖北、辽宁均在3%以下;最高的海南,则达到7%;有七个省份两年平均增速已超过疫情前2019年同期增速。山东称,部分指标数据达到或超过潜在增长水平。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