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东京残奥会开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8月23日
2021年8月19日,日本,巨型残奥会标志设置于东京湾海面。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陈立雄 发自日本东京

  延期一年后,在东京奥运会之后举行的东京残奥会,将于当地时间8月24日晚八时在东京国立竞技场开幕,预计日本天皇德仁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残奥会开幕。

  约170个国家与地区的44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参加本届残奥会,所有赛事安排在东京都、千叶县、埼玉县和静冈县等四个地域的21个场馆进行,共计22个项目539场比赛。其中,羽毛球和跆拳道是首次被纳入。本届残奥会为期13天,将在9月5日闭幕。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