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东京奥运会未知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2月08日
已延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以闭环管理和疫苗为首的防疫措施是否完善?
 

  文|财新周刊 陈立雄 发自日本东京,朱恬逸、赵子文、陈诗婷、陆可嘉(实习)

  距离因新冠疫情延期一年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还有将近半年时间。此时,矗立在东京冬雨中的主场馆——新国立竞技场,能否在今年7月23日如约迎来世界最顶尖运动员的到来,依然未知。

  新国立竞技场的地铁站也十分冷清,车站里回荡着“晚上8时以后请不要外出”的紧急广播。早先,由于多名地铁驾驶员感染新冠病毒,途径竞技场站点的“大江户线”削减了三成运力。原计划在1月23日举行的倒计时和灯火活动皆被取消。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