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荐书|你更喜欢自己现在的身体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8月30日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你的身体经历过怎样的至暗时刻,或未来即将遇到什么样的危机,你都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心态平和、全身心地爱它,接纳它,或者至少容忍它

  文|财新周刊 李佳钰

  这几年,许多都市年轻人都热衷于一下班就钻进健身房,要么专攻减脂,要么痴迷增肌;公园里的空地和山头则是大爷大妈的主场,甩响鞭、踢毽子、广场舞、拍手操,哪拨阵仗都不小;还有不少戴着头灯、装备专业的夜跑小团体,先由领队带着围成一个圈热身,然后一伙人呼啦啦地上跑道,按照预定的路线和配速,轻轻松松就能跑完五公里。

  单纯强身健体也好,满足社交需求也罢,无论出于何种目的,当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关注自己的身体,怎么说都是件好事。只是,有时候,外界对于美好身材的过度追求容易引发焦虑,人们会无意识地将自我的价值全都附着于身体之上,忘记了自己其实是一个完整的人,不应该因为任何身体上的不完美而遭受苛责或感到羞愧。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