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德国大选 告别默克尔时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9月20日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时间2021年9月15日,德国法兰克福,社会民主党总理候选人奥拉夫·肖尔茨(左)、基督教民主党总理候选人阿明·拉舍特(中)和绿党总理候选人安娜莱娜·贝尔伯克(右)的三张竞选海报。图/人民视觉

  文|财新周刊 陆文

  德国联邦大选将于9月26日举行。选后,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将结束她为期16年的执政。

  在9月12日举行大选第二轮电视辩论中,中间偏左翼的社会民主党(SPD)总理候选人肖尔茨(Olaf Scholz)以稳健表现保持民调领先优势。辩论结束后,有41%的人认为肖尔茨最具有说服力,远超其对手──基民盟(CDU)的总理候选人拉舍特(Armin Laschet)(27%)和绿党的总理候选人贝伯克(25%)。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