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建议设立全球卫生理事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可以听文章啦!
效仿全球金融危机后设立的金融稳定理事会,设立一个G20支持下的全球卫生理事会,以强化各国间就公共卫生风险监测及相关融资事务的协调
眼下的新冠疫情与当年的全球金融危机有相似之处。显然,全球需要一个更有效的公共卫生风险监测体系和可以立即启动的紧急融资机制,以减少下一次全球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冲击。图/人民视觉

  文丨吉姆·奥尼尔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前主席

  2021年10月底,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将在意大利罗马举行。这将是新冠疫情以来,G20领导人首次线下会面。

  去年这个时候,我开始参与泛欧健康及可持续发展独立委员会的相关工作。这一组织由世界卫生组织(WHO)召集、意大利前总理马里奥·蒙蒂(Mario Monti)担任主席。在今年9月发布的最终报告中,一个最核心的建议是,仿效为应对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成立金融稳定理事会(FSB)的模式,设立一个G20支持下的全球卫生理事会(Global Health Board),以强化各国间就公共卫生风险监测及相关融资事务的协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