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李泽厚:入乎时代,超乎时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08日
可以听文章啦!
李泽厚(1930—2021)哲学家

  文|赵士林
  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系教授

  2021年11月2日晨7时许,哲学家李泽厚先生在美国科罗拉多州逝世,享年91岁。10月29日,他还微信告知,因肺栓塞急诊住院,刚刚出院,身体虚弱,只能讲几句话,过一两天再联系。没想到不到一周后得此噩耗,不禁悲从中来。

  李泽厚先生生于1930年,湖南宁乡人,曾就读于宁乡四中、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195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旋入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美学研究室工作,直至退休。1992年,他以62岁之耳顺之年携夫人赴美定居,受邀于科罗拉多学院任教。他还曾当选巴黎国际哲学院院士,担任德国图宾根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威斯康星大学等多所大学客座教授。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