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利比亚总统大选悬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2月20日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16日,利比亚班加西,利比亚“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16日宣布将参加定于12月举行的总统选举。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利比亚计划于12月24日举行总统选举,这将是利比亚自1951年从意大利独立以来,首次通过民主选举产生国家领导人。

  这次选举也被外界视为前领导人卡扎菲倒台十年后,这个迄今未走出动荡的北非国家通往和平与稳定的一个重要契机。

  但由于各方围绕选举的投计票机制、候选人资格、新总统的权力界限等问题争执不下,这场大选能否如期顺利举行仍充满不确定性。直到距离投票日仅剩不到两周之际,利比亚选举委员会仍未能公布一份官方认证的总统候选人最终名单。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