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拉美向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1月10日
时隔20年,左翼政府在拉美再度成批登台,周遭环境变化几何?新政府能否打破宿命怪圈?
智利总统当选人博里奇(Gabriel Boric)
 

  文|财新周刊 陆可嘉 曾佳 王自励

  2021年12月19日晚,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市中心,当选总统博里奇(Gabriel Boric)将攥成拳头的右手举起置于前胸,脸上浮现出胜选后欣慰而自信的笑容。在他身后,象征着智利国旗的红、白、蓝三色彩带如雨水般从天空中倾泻而下。

  当天早些时候,这名年仅35岁、左翼政党联盟“赞成尊严”的候选人,在智利总统选举中横空出世,并在首轮投票无人得票率过半的基础上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以超出右翼候选人卡斯特(Antonio Kast)10个百分点以上的得票率当选为新一任智利总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