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稳增长温和加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2月28日
高频数据显示春节后经济仍然较弱,房地产调控继续放松,工业、服务业扶持政策加码,更多稳增长政策将在全国两会上明确
春节前后,基建、房地产、工业、服务业等领域诸多稳增长政策落地。市场普遍认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将有更多稳增长措施得到明确。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2022年,稳增长再度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首要任务。按照“政策发力适当靠前”的要求,2021年四季度起,一些稳增长政策陆续出台,效果如何?

  由于春节时间存在错位会引发月度间数据较大波动,年初中国通常不按单月发布价格、信贷之外的经济指标,而是将1—2月数据合并发布,3月中旬数据发布前往往出现真空期。不过,一些高频数据和调研数据显示,无论从房地产销售、部分制造业行业开工率,还是求职难易程度看,春节后经济仍然较为低迷。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