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柬埔寨网投园区黑生态|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2月28日
受“8·18”禁赌令以及中柬执法合作等影响,西港等地的网赌、电诈窝点大量转移,跨境招募人员成本增加,一些犯罪分子将目光瞄准了在柬中国人
在柬埔寨,网投园区是一种概称,一些电诈、网赌窝点隐匿在封闭场所中,不少中国人受骗进入或因绑架被倒卖进去,被迫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图/陈宝荣
 

  文|财新周刊 覃建行,孙海蛟、王克柔(实习)

  过去两个多星期,江苏男子李亚缘纶有了一个代称:血奴。根据他的自述,2021年6月受虚假招工信息诱骗,他被人从国内劫持到柬埔寨西哈努克市(下称“西港”),又因拒绝参与诈骗遭到电棍殴打等残忍对待,并在多个“网投园区”之间转卖,在西港“中国城”的一个窝点他被圈养,半年多时间遭强制抽血七次,每次约350毫升,至2022年2月初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才逃离,并辗转多家医院。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