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全球半导体行业变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2月28日
英特尔、英伟达、AMD芯片三巨头正通过大规模并购,组建“超级产品链”拓宽“护城河”
 

  文|财新周刊 翟少辉

  全球半导体行业史上最大规模并购尘埃落定。美国时间2月14日,美国芯片巨头AMD宣布以全股份交易方式,完成了对全球最大的可编程芯片(FPGA)厂商赛灵思的收购。以当日AMD每股114.27美元收盘价测算,该笔交易规模超过480亿美元,超过2015年安华高收购博通的370亿美元。

  这笔交易历时近16个月。2020年10月,AMD(NASDAQ:AMD)宣布以价值350亿美元的股票收购赛灵思。彼时,AMD每股价值为加权平均价82.97美元。如今AMD股价较之高出近38%,交易规模亦水涨船高。交易完成后,AMD现有股东拥有合并后公司约74%的股份,赛灵思股东拥有约26%的股份。赛灵思从纳斯达克退市。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