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随笔|堕胎案风雨五十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3月21日
“我们这一代女性都会记得那场斗争的感受,就像年轻时的爱情。现在回忆起来感觉不会完全一样,但不会忘记”
2022年1月21日,美国最高法院判决罗伊诉韦德案49周年之际,反堕胎人士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游行。
 

  文|刘宗坤
  律师

  2022年1月21日,美国最高法院判决“罗伊诉韦德案”(Roe v. Wade)49周年的前一天,来自美国各州的数千名反堕胎人士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游行,要求最高法院推翻那个判例,在全美范围内严加限制堕胎。今年游行的主题是“平等从子宫开始”(Equality Begins In The Womb),受疫情影响,游行人数明显少于往年,但反堕胎人士相信,他们比以往48年离目标更近了。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