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港星SPAC启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3月28日
美股SPAC热度开始下滑,亚洲SPAC市场刚刚破土,新机制能否成功,既看市场也看监管
港股从2022年1月1日起落实新上市规则,接受SPAC空壳公司的IPO申请。这是香港交易所自2018年实行号称“近20年最重大”的上市规则改革后,在拓宽企业上市渠道方面的又一次突破。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 发自香港,杨敏 发自新加坡

  在“波涛汹涌”的市况下,由招银国际发起及联合保荐的空壳企业Aquila Acquisition Corporation(07836.HK)终于在2022年3月18日“出海”,成为港股第一只挂牌上市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自美股SPAC蜂拥上市两年后,香港终于启航,搭上了这趟席卷全球资本市场的航船。

  港股从2022年1月1日起落实新上市规则,接受SPAC空壳公司的IPO申请。这是香港交易所(下称“港交所”)自2018年实行号称“近20年最重大”的上市规则改革后,在拓宽企业上市渠道方面的又一次突破。新规出台至今三个月,除了Aquila,还有10家SPAC公司已递交港股IPO申请,正等待上市聆讯。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