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房地产等待复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4月11日
房地产上市公司2021年报业绩普遍下滑。政策端回暖能否刺激需求端复苏,房企现金流困局能否形成拐点突破?
此次监管环境有实质性变化。郑州之后,哈尔滨、兰州、青岛、衢州等城市陆续发布了放松限购限售等政策。这些城市的尝试,截至目前未遭遇上级或房地产监管部门的压力或阻止。
 

  文|财新周刊 牛牧江曲

  近日,上市房企密集公布2021年度财报。从最具标杆意义的头部房企销售规模数据来看,2021年,高速扩张多年的房地产行业,首次出现了规模收缩的信号。

  销售金额是判断房企和房地产行业规模的最直观指标。2021年,“宇宙第一”房企碧桂园(02007.HK)销售规模出现上市以来首次负增长,万科(000002.SZ/02202.HK)销售规模则自2008年以来首次同比下跌,中国恒大(03333.HK)因多地项目停工停售,全年销售额大跌近四成。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