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游戏版号时隔八月后重新发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4月18日
多名游戏从业者告诉财新,防沉迷新规发布后,游戏的验证登录系统需要重新提审版号,各游戏厂商都须加强落实游戏实名制,这是行业认为导致版号停发最主要的原因。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关聪

  游戏版号停发近八个月后重新发放。4月11日晚间,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公布2022年4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情况,45款新游戏获得版号,审批时间为4月8日。而上一批审批信息释放的时间是2021年7月22日,距今263天。

  拿到新版号的游戏包括游族网络(002174.SZ)的《少年三国志:口袋战役》、吉比特(603444.SH)子公司雷霆网络的《塔猎手》、西山居的《剑网3缘起》、心动公司(02400.HK)的《派对之星》、三七互娱(002555.SZ)的《梦想大航海》等,但未见腾讯网易的产品。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