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 未来还有多大贬值空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5月09日
国内疫情及宏观经济状况,是影响未来一段时间汇率和资本流动的根本因素
在经历了近两年的高歌猛进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2022年2月末开始频遇“逆风”,出现震荡调整。
 

  文|财新周刊 彭骎骎 王石玉

  在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海外地缘政治风险增加、国内疫情反复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长达近两年的人民币升值行情被按下了“暂停键”。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2022年2月末开始频遇“逆风”,出现震荡调整。从2月25日到4月2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6.3142跌至6.5866,跌幅近3000个基点(BP)。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急速调整,跟同期美元指数走势正好呈“跷跷板效应”。受益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鹰派”预期,美元指数在4月节节升高,4月28日盘中一度触及103.9391,创2003年以来新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