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是时候调整对华贸易政策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5月23日
特朗普政府对华贸易战并未得到想要的结果,却给美国带来很大负面影响,拜登政府需要采取前瞻性的贸易政策

  文|加里·霍夫鲍尔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美国通胀持续超预期高企,此前曾引发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失误的担忧,最近又增添了新忧:一直保持稳健的企业盈利水平可能恶化。我与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同事近期提出一揽子贸易自由化措施,可以将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降低约1.3个百分点。

  无论是让中国增加购买美国商品,还是更长期的机制性转变上,特朗普政府的对华贸易战并未得到想要的结果,却给美国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