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溯|一周回溯(《财新周刊》2022年第2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6月20日

  6月9日,联合国大会选举厄瓜多尔、日本、马耳他、莫桑比克、瑞士等五国为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它们将接替印度、爱尔兰、肯尼亚、墨西哥、挪威,任期从2023年1月1日开始,为期2年。

  6月7日,联合国大会选举64岁的匈牙利外交官克勒希为第77届联大主席,于今年9月接替第76届联大主席沙希德,任期一年。克勒希曾任匈牙利驻希腊大使、常驻联合国代表、总统办公室环境事务主管。

  6月15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5%至1.75%之间。这是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单次最大幅度的加息。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