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游思录|欧洲骑行之一:自行车王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08日

   文|刘宗坤
   律师

  经过两个多月筹划,横跨欧洲大陆的骑行终于在7月下旬成行。路线大致包括“两河两海”——从大西洋岸边的“荷兰之角”出发,沿莱茵河溯流而上,经过德国、法国、瑞士,到阿尔卑斯山;再北上,进入德国黑森林一带,沿多瑙河往下游骑,经过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罗地亚、塞尔维亚、罗马尼亚,直到黑海;再南下,经保加利亚到土耳其,从伊斯坦布尔进入亚洲,沿爱琴海东岸向南,到伊兹米尔,最后乘船到希腊雅典。

  因为是单骑,自由灵活。朋友开玩笑:“单骑就是一个人骑?不带保镖么?”我笑说:“有印第安保镖。”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