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影视艺考第一人” 刑拘风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9月26日
艺考培训机构“影路站台”创始人杜英哲被指多年侵害女性,却得以长期隐藏幕后,背后是复杂的艺考江湖
9月23日,杜英哲被刑拘后,影路站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的教研中心办公室已空无一人。图:滑昂
 

  文|财新周刊 蒋模婷 黄蕙昭 王伯文 冯华妹 周信达,包云红、王雪一(实习)

  一起看似偶然的大学生盗取私照事件,最终牵出罕见的集体举报猥亵性侵,矛头直指国内影视艺考培训机构化的领军人物。

  9月16日,北京电影学院(下称“北电”)学工部发布公告称,该校2020级导演系本科生赵韦弦以跟朋友做软件需要用户测试为由,向他人借百度网盘账号并下载照片,引发社会关注。对此,学校成立由相关部门和院系组成的专班开展调查。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