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硅谷裁员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1月07日
从初创公司到巨头,从基层员工到高管,硅谷正在无差别裁员
 

  文|王晓庆 特约作者

  “2008年之后,就没听说过微软裁员,这个冬天真的过不去了吗?”今年10月中旬,微软裁员的消息,把寒意传给了每一个硅谷打工人。

  一向以稳健著称的老牌科技巨头微软,预计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000人左右,涉及多个地区和部门,包括游戏设备部门Xbox和网页浏览器部门Edge。

  在此前后,影像分享软件Snapchat宣布裁员20%;网约车平台Lyft宣布裁员13%;在线支付软件Stripe宣布裁员14%;美股平台 Robinhood 裁员 9%;加密货币平台Coinbase裁员18%;社交软件巨头Meta持续数月的15%裁员降本计划,引起了公司内外广泛关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