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稳住房地产|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1月28日
金融奋力救市之后,中国房地产业怎样才能软着陆?
 

  文|财新周刊 陈博 王娟娟 武晓蒙 霍侃 牛牧江曲 王婧 刘冉

  中国房地产业以民营房企为主体的风险暴露一年多之后,等来了阵阵暖风。

  自2022年11月中旬起,在国务院金融委的重点部署之下,纾困房地产行业的金融政策密集出台。

  11月21日,央行联合银保监会召开全国性商业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针对痛点“保交楼”,拟设立结构性政策工具,计划向部分商业银行提供2000亿元无息再贷款,以支持已经出售但停工的住宅项目能够顺利完工并交付,以平息前一阶段的消费者主动停贷潮。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