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COP15大会第二阶段移师蒙特利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1月28日

  文|财新周刊 曾佳

  12月5日至17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的第二阶段会议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预计会上将敲定“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包括2030年之前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以及各国未来10年的行动路线图。

  《生物多样性公约》是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公约,旨在保护并以可持续的方式利用生物多样性,推动各方公平合理地分享动植物资源产生的惠益,目前有196个缔约方,每两年召开一次缔约方大会。它和如今指导全球气候治理的《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都诞生于1992年的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上。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