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ChatGPT火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2月12日
马斯克:ChatGPT 非常好。我们离强大到危险的 AI 不远了。

  文|财新周刊 杜知航

  在“世界首富”马斯克的“推广”下,人工智能研发公司OpenAI开发的AI对话模型ChatGPT持续火爆。OpenAI的CEO奥尔特曼(Sam Altman)称,ChatGPT自11月30日推出以来,到12月5日用户数量突破100万。

  马斯克和ChatGPT的讨论,显示新一代AI对话模型超越市场预期的水平。马斯克首先就如何优化推特(Twitter)浏览页面和ChatGPT展开讨论。整个对话过程类似人类工程师之间的对话,ChatGPT甚至扮演了部分程序员角色,可以帮助寻找代码bug。它还试图解释“费马小定理”以及该定理在密码学中的应用。最后,应输入者要求,AI甚至把“费马小定理”写成一首押韵幽默诗。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