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C919:交付后的挑战|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2月19日
国产大飞机能否取得商业成功,与波音、空客形成“三国争霸”?
2022年12月9日,上海,中国东方航空正式接收编号为B—919A的全球首架C919飞机。C919的问世,让中国成为全球第五个具有制造大飞机能力的国家,有望打破波音和空客对客机市场的垄断。图:殷立勤/中新社
 

  [编者按:2023年5月28日,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从上海虹桥机场抵达北京首都机场,成功实现商业首航。5月29日起,该架C919飞机将正式在上海虹桥-成都天府航线上运行,每日一个往返航班,机票价格为919元起。]

  文|财新周刊 赵丹(见习)

  12月9日,首架由中国商飞研制的国产大飞机C919交付中国东方航空(下称“东航”),并在当天正式加入东航机队,预计最早在2023年春进行商业运营。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