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黑田东彦后,谁掌日本央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2月06日第05期
日本东京,日本央行总部。在推动超宽松政策的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第二个任期进入尾声之际,日本政府计划在2月间向国会提交下任日本央行正副行长的人事方案。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陈立雄(发自日本东京)

  在推动超宽松政策的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第二个任期进入尾声之际,日本政府计划在2月间向国会提交下任日本央行正副行长的人事方案。预期新的央行行长将执行退出策略,开启日本经济新阶段。

  黑田东彦的任期将于4月8日届满,两名副行长若田部昌澄和雨宫正佳的任期也将于3月19日届满。日本央行正副行长的人事安排,都需要得到国会众参两院同意,之后才由政府任命,任期为五年。由于自民党主导的执政联盟在国会占据多数席位,人事案的通过基本不会出现意外。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