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欧乌峰会将举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1月14日第03期
视频说明:2022年12月9日,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认为,俄乌问题带来的危险非比寻常,且可能会持续数年。欧盟各国政府最好为能源危机加重预先做好准备。

  文|财新周刊 路尘

  2月3日,乌克兰政府将与欧盟领导人在基辅举行今年内的首次峰会,讨论2023年欧盟对乌克兰的财务支持和军事援助。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1月初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的电话会议中,讨论了这次会晤预期将达成的成果,其中包括由欧盟向乌克兰提供“适宜的”武器援助,和一笔新的价值180亿欧元的财政援助计划。

  按照双方联系协定中的第五条,乌克兰与欧盟的领导人峰会每年轮流在乌克兰境内和欧盟境内召开,由乌克兰总统、欧洲理事会主席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出席。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称,这次峰会预期将“强化准备工作”以尽快争取到援助落地。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