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迷笛仲裁迷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2月27日第08期
演出事故起纠纷,迷笛公司未履行生效仲裁裁决,29项商标被强制拍卖抵债。其指称对方伪造文件涉嫌犯罪,警方已立案侦查。一裁终局制度下,有重大异议的商事仲裁面临普遍的救济考验
“迷笛”是中国现代音乐著名品牌,2000年,北京迷笛音乐学校创建了国内第一个原创音乐节——迷笛音乐节。
 

  文|财新周刊 覃建行

  中国著名摇滚音乐品牌迷笛仍在为四年多前的一次演出纠纷埋单。2023年1月30日,北京迷笛演出有限公司(下称“迷笛公司”)以公开信形式披露,该公司名下29项注册商标已被法院拍卖,而拍得商标的正是与其有诉讼纠纷的北京愉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愉悦公司”),迷笛公司还指愉悦公司涉嫌刑事犯罪。

  2月3日,迷笛公司社交账号发文称,已收到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的立案告知书,内容包括迷笛公司遭虚假诉讼一案,该局认为符合立案标准,现立案侦查。目前公开信与前述文章已在迷笛公司社交账号上删除。迷笛公司CEO单蔚向财新确认,被拍卖的商标尚未完成过户,仍在迷笛公司控制之下,由于警方正在刑事侦查,他作为当事人不便公开对案情进行回应,此前公开案情是想引起社会公众重视,理解迷笛公司为何会成为失信被执行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