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欧盟拟发布“净零工业法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3月06日第09期
德国拉普夏根,一座太阳能发电厂后面的风力涡轮机正在转动。欧盟委员会拟于3月14日发布其起草的“净零工业法案”(Net-Zero Industry Act),以及有关欧洲电力市场改革和关键原材料的立法提案。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李忆

  继美国于2022年出台着重扶持绿色产业、发展清洁能源的“通胀削减法案”后,欧盟也即将宣布一系列有关零碳产业的提案,以加强绿色投资。

  欧盟委员会拟于3月14日发布其起草的“净零工业法案”(Net-Zero Industry Act),以及有关欧洲电力市场改革和关键原材料的立法提案。美媒认为,这几项措施都是欧盟对于美国一揽子绿色补贴的政策回应。

  此前,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在今年1月达沃斯论坛上的演讲已预告,欧盟正在起草一份针对欧洲绿色工业的新法案,希望以此令欧洲成为绿色科技和创新的“家园”。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