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供地制度优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3月20日第11期
销售能否大规模、持续性复苏,决定土地市场前景
苏州工业园区航拍。从首轮土拍看,政策优化不是适用于所有城市的“灵丹妙药”。市场热度两极分化,房企投资仍聚焦于高能级城市的优质宅地。
 

  文|财新周刊 陈博

  2022年10月底,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开表态,力争将南昌从集中供地城市名单中调出。2023年初,南昌“如愿以偿”。

  3月1日,南昌披露市本级2023年第一批拟出让住宅用地清单。其中包含23宗地块,总面积约115.33万平方米,计划于3月1日至6月1日入市。

  3月3日,南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挂出其中六宗土地的竞拍公告,正式竞买拟于3月23日举行。这意味着,从2023年首轮开始,南昌供地规则改为多次挂牌、错峰出让。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