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眼|“星舰”首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4月24日
视频说明:2023年4月20日,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尝试首次发射“星舰”(Starship)火箭,在离开发射台几分钟后,火箭出现故障发生爆炸。马斯克及其SpaceX公司称,从中收集到的数据将为几个月后的下一次测试发射提供参考。

  图|Patrick T. Fallon/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23年4月20日,美国得克萨斯州,SpaceX“星舰”在升空后爆炸。当日9时28分至10时30分之间,SpaceX公司的重型火箭“星舰”再度迎来首飞的发射窗口。发射后火箭的最高时速一度达到2000公里;发射后3分48秒左右,一级助推器理应分离但未能成功,在38000米左右的高空,火箭开始旋转下坠并最终爆炸。对此,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该公司会总结在此次测试中所学习到的,并在“几个月后进行下一次试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表示,该团队将审查数据并努力进行下一次发射尝试。■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