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里分家|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5月29日
阿里巴巴集团母体“一拆六”,各业务板块加速资本运作,以创始人马云为核心的领导力量全面复归
2022年11月7日,杭州滨江区阿里巴巴。
 

  【编者按: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兼CEO后,张勇再卸任阿里云董事长和CEO职位,将继续担任阿里合伙人,并设立面向未来的科技基金。9月10日晚,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蔡崇信发布全员信宣布,已在当日按计划完成集团管理职务交接,由他接任集团董事会主席职务,吴泳铭出任集团CEO,并表示,阿里巴巴董事会接受了张勇卸任阿里云董事长与CEO职务的请求,阿里云董事长与CEO即日起将由集团CEO吴泳铭兼任,即日起生效。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