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硅谷银行危机问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5月29日
最初的紧急风险处置之后,美国国会围绕银行倒闭事件召开了一系列听证会,复盘风险是如何发生的,并公开问责银行高管和监管部门等相关各方
视频说明:2023年3月,美国风投型银行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SVB)正式宣告倒闭,该银行的客户以风险投资基金和初创类企业为主。
 

  文|财新周刊 范浅蝉 王石玉 夏怡宁

  从2023年3月初至今已过去两个多月,美国中小银行面临的冲击波仍未消退。

  在银门银行(Silvergate Bank)宣布“自愿清算”、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相继倒闭之后,2023年5月1日,一季度损失720亿美元存款的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也宣告倒闭,其大部分资产被美国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收购。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