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女童为何输液后死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23年12月25日
呼吸系统疾病高发,暴露出基层诊疗和用药不规范多年沉疴
2023年12月2日,林口县人民医院门口。官方网站显示,林口县人民医院建于1948年,是一家二级甲等医院,占地面积6100平方米,开放病床数400张,在岗人员471名。图:周信达
 

  文|财新周刊 周信达,王梓佩(实习)

  2023年12月1日,黑龙江牡丹江市林口县,气温降至零下20℃以下,厚重的大雪在路边堆积一米多高。冬天白昼格外短,清晨天光还很暗,丁红(化名)便前往县殡仪馆。

  她两岁半的独生女儿含含(化名)已离开这个世界20多天了,因为还需要尸检和医学鉴定,全家人直到这天方能送别孩子最后一程。丁红常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含含的跳舞视频,她性格活泼好动,扎两个马尾或好几个朝天辫,圆圆的脸颊上笑容灿烂,眼睛很明亮。丁红时常拿出自己和孩子的照片陷入回忆,但她们再也没有机会相见。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