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之二|刘畅:“我独一无二的价值在哪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4年第03期 出版日期 2024年01月15日
接掌新希望十年,常常追问自己:“我为什么在这里?凭什么在这里?”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新希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畅接受财新专访。图:丁刚

  封面报道之一|修复新希望

  文|财新周刊 凌华薇 王娟娟

  2024年1月,望京SOHO,新希望的北京总部。2023年12月下旬以来,财新两次到访此处,看到偌大的办公区已处处冷冷清清。

  在十年之后,新希望集团要将总部重心转回四川成都。作为降本增效的措施之一,新希望正准备将北京总部原本整整两层的办公室合并、缩减为半层。

  “新希望的自我定位从来都是成都的企业。之前在北京设立双总部,最主要是从战略、人才等资源考虑。但是我们的产业核心、人才核心一直都是以成都和山东为主。”一位新希望人士这样解释。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