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煤炭大亨邢利斌身后事:三“首富”争夺优质资产|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4年01月29日第05期
邢利斌去世后的煤矿遗产,引来三名“首富”以公司治理和诉讼为名的明争暗斗
一年前去世的山西联盛能源有限公司掌门人邢利斌是一代煤炭大亨,曾持有柳林县一半以上的煤矿资源。
 

  【最新动态:围绕山西罕见的优质煤炭资源,三“首富”争夺战再有新进展。三方曾提起多项诉讼,近期,山西潞宝集团焦化有限公司(下称“潞宝焦化”)诉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下称“普阳钢铁”)主张优先购买权一案在邯郸中院一审落槌。继续观察事件进展,了解事件来龙去脉,可温读此文。】

  文|财新周刊 唐爱琳

  2022年7月22日晚,在位于山西吕梁孝义市的山西鹏飞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鹏飞集团”)总裁郑鹏办公室内,山西潞宝集团焦化有限公司(下称“潞宝焦化”)的法务总监游海清和郑鹏反复商讨着引资付款细节。游海清向财新回忆,郑鹏当时提出,支付15亿元即可变更转让的30%股权,她坚持应支付完成30%股权的全额对价款34.29亿元。双方一时争执不下,潞宝焦化副总裁韩长明还曾把游海清叫出去嘱咐,“不要把事情搞砸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