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玄学投资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4年02月26日第08期
高佣带动人拉人、挪新钱补旧债,陈旧套路加上了“玄学”外衣,变身“禅易投资”,造成至少数百亿资金黑洞
鼎益丰在深圳的办公点,主要以其所投资的港股上市公司或注册公司挂牌。图:陈博
 

  文|财新周刊 陈博 向凯

  作为鼎益丰集团(下称“鼎益丰”)的创始人,隋广义在一个混杂投资和修行的圈层中居于中心,被尊称为“师父”。追随他的人说,隋广义常用“梦”来解释自己的投资策略。

  隋广义自称曾任职某县级市副市长,其间,一种“人生新高度”出现在他梦境中,于是挂冠而去,赴四川名山修道。道成出山后,2011年他创办了深圳市鼎益丰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深圳鼎益丰资管”),为日后鼎益丰最早的载体。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