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揭开“不老药”面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4年03月25日第12期
现有候选“药物”都有待进一步验证,未来“神药”落地仍有重重阻碍
2023年11月,上海,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NMN基因健康保健品。
 

  文|财新周刊 范俏佳,王梓佩(实习)

  一类以NMN(烟酰胺单核苷酸)为主要原料的“抗衰药”风靡全球,热潮涌入中国,购买者继续增加。

  每天服用一两颗,“睡得香”“精力旺盛”“耳聪目明”“指甲长得快”,使用者如此描述其妙处。这款产品近年以“不老神药”闻名,在各大电商消费节期间居榜单高位,被称为“现象级单品”,如今营销活动更为频繁。国内头部NMN厂家金达威(002626.SZ)2022年年报中即称,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NMN原料生产国及终端产品消费国。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