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丨品味生活的10种策略

2017年03月20日第11期

  文丨阳志平
  安人心智首席科学家

  也许你有个理财账本,让你对金钱的来龙去脉一清二楚。但对于幸福,对于痛苦,对于这些情绪的前因后果,你又知道多少呢?

  心理学家Hefferon和Boniwell在Positive Psychology一书中提供的10种品味生活的策略,或许能帮你准备一个幸福小账本,让你更清晰地掌握自己的幸福财富。

  1.与人分享(sharing with others)

  寻找能与自己一起分享当下经验的亲密家人或朋友,告诉他们这个经验对自己的意义。这些人不仅在扮演你的社会支持网络的角色,同时,分享彼此的快乐瞬间,也会增进相互的亲密感。慢慢疏远的感情,从不再分享开始。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