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丨从“应对”压力到“品味”生活

2017年02月06日第5期

  文丨阳志平
  安人心智首席科学家

  压力无处不在。面对压力,你会如何处理?心理学家和你一样对这个领域充满好奇,提出了大量概念。在这些概念中,没有比“应对”更显赫的了。通俗地理解,可以将人们尽其所能,减轻压力的努力称之为“应对”。

  心理学家对“应对”长达数十年的研究,使人们对其本质有了深刻理解。绝大多数压力应对课程都会分析两个问题:

  发生什么事情,导致了自己的压力?

  针对这些事情,你将采取哪些行动?

  对于前者,你可以通过简单地记录自己当前生活,然后看是家庭、工作、学习,还是人际关系导致了压力。同样,你还需要了解应激源的性质——结婚等喜事会导致压力,亲人离世也会导致压力。对于后者,你则需要问自己两个问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