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丨人类变得越来越聪明了吗

2017年04月24日第16期

  文丨阳志平
  安人心智首席科学家

  1984年11月的一个周六,一位年过五旬的心理学家在新西兰一所高校翻阅数据。他收到同事发来的荷兰两代18岁少年的智商测验结果,继而注意到一个奇怪的现象:虽然是相同的测验,那些1982年接受测验的孩子,比1952年接受测验的孩子得分高多了。人类是否在变得越来越聪明?

  这位心理学家好奇地给同行们发了封邮件,向全世界各地的研究者要数据。结果令人惊讶——综合来自不同国家的数据,他发现了人类智商变迁的一个小规律: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