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金融监管谋变|特稿精选

2018年02月12日第07期
T中
是构建超级监管者,还是做实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目标都是为了解决分业监管的种种弊病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编者按:2017年夏,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横空出世。对于混业经营分业监管的弊端,业界认识愈发统一,监管强化的步调愈发一致。金融监管体制重整讨论已久,而今已到谋定后动之时,监管改革的讨论成果和方向,尽在财新最新封面报道。]

  如何实施穿透式监管,治理金融乱象,实现对监管者的监管?

  决策层心意已定,关键看怎么落实。

  据财新记者了解,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在整个“大部制”改革方案之中。截至目前,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的人事关系均已先后冻结,等待监管体制改革落地。


版面编辑:张柘

7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Weighs the ‘How’ of Financial Regulatory Reform

2018年02月1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