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丨认知卸载的利与弊

2018年05月28日第21期

  文丨黄扬名
  安人心智科学顾问

  现在的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一些焦虑。有些人甚至觉得自己一定得要处在满载的状态,24小时工作,几乎没时间休息。可是,当你一直都在满载状态的时候,你的表现可能不一定是最好的。

  几年前,有科学家做过一个实验,研究认知卸载对人的生活到底有没有帮助。他们找来了两群参与者,在实验的第一部分,这些参与者需要记住同一件事情,但是有一组参与者能把要记下来的东西存在U盘里,在最后做记忆测试前,带了U盘的参与者可以再复习一次。在实验的第二部分,两组参与者再同时记另外一件事情。所以,对于参与者来说,他们之间惟一的差别就是,有一组参与者在实验的前半部分可以把要记下来的东西存在U盘里,之后可以再打开U盘做练习,这一组参与者所进行的活动,就是很典型的认知卸载,把需要记忆和处理的东西先存在一个地方。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