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丨忘东忘西,怎么办?

2018年04月09日第14期

  文丨黄扬名
  安人心智科学顾问

  如果你有机会问身边年长的人,年龄的增长造成了哪些影响,多数长辈一定会说:记性变差了!的确,记忆不好,成了很多人的困扰,可是该怎么办呢?

  比较正面积极的做法,是主动提升自己的记忆力。

  事实上,科学研究证据也显示,记忆力随着年纪的增长会有稳定的退化,相关的脑部区域也有明显的退化。但对于多数长辈,特别是对华人长辈来说,大家并不是那么在意自己记忆力的变化,除非有一天他们发现,自己的记性已经变得非常糟糕了。通常,到了这样的阶段,长辈可能都已经出现初期失智的现象了。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