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1400家农商行加上紧箍咒 限制跨域经营能否回归本源?

2019年02月11日第05期
在机构和业务均不得跨县、增加“三农”和小微信贷的监管导向之下,不良贷款攀升、资本充足承压的中小农商行,该如何回归本源

  文|财新周刊 武晓蒙 全月 吴红毓然

  “走,回县里去。”一位银行业人士如此评价近期针对农商行的新政——约1400家中小农商行被要求严格审慎开展综合化和跨区域经营,原则上机构不出县、业务不跨县,新增可贷资金70%以上用于本地。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推进农村商业银行坚守定位 强化治理 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的意见》(下称5号文),除了严格限制农商行经营范围,还要求其回归贷款主业,投向“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贷款在贷款量中占主要份额,且严格控制大额贷款投放。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